• 教育部教育援外基地
  • 中国—东盟教育培训中心
  • 国家大学科技园
  • 海南省民族研究基地
  • 海南省社会工作人才培训基地

校园文化

返回首页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校园文化

海洋科学技术学院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4月20日下午,海洋科学技术学院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负责人刘家宝主持。校党委委员林丽菲到场指导,学院党总支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学院党总支书记陈石研代表学院党总支班子汇报了海洋科学技术学院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会前征求意见,以及2022年度学院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并代表学院党总支班子紧紧围绕“七个方面”做了对照检查发言,剖析问题根源,明确下一步整改措施,带头开展自我批评主动接受其他同志批评其他党总支班子成员也逐一做了对照检查发言,主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充分贯彻了“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班子成员开展自我批评深刻具体,互相批评坦诚相见、互相警醒,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互相促进的目的。

 

 

林丽菲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表示,学院此次民主生活会,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会前准备、组织落实和班子成员的发言,都做了很充分的工作,程序规范,剖析深刻,严肃认真。她指出,目前学院班子队伍建设配备不齐,但学院班子齐心协力,在推动落实党建、教育教学、学科建设和学生教育管理等方面都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不存在“等、靠、要”的局面。此次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在检视问题和剖析根源上,都能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也很好地开展了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但对照整体要求,也存在一些不足,具体表现为党建引领方面查找问题还不够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不够到位,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查找问题还不够全面。最后,她要求学院班子成员在学习上要做到学深悟透,充分发挥学院党总支的引领作用,规范学习制度;要从严从实抓好整改,制定长效措施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清廉热海院试点建设,发挥院高层次人作用。

据悉,学院党总支将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安排,持续加强理论学习,多措并举,落实好整改措施,确保整改有成效,凝心聚力抓好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和学风建设,确保学院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学院办公室负责人、党建联络员、团委负责人、学工办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及师生代表列席了会议

责任编辑:黎宗荔

相关附件: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