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部教育援外基地
  • 中国—东盟教育培训中心
  • 国家大学科技园
  • 海南省民族研究基地
  • 海南省社会工作人才培训基地

学苑

返回首页您当前位置: 首页->其他栏目->学苑

【中秋校话】中秋随想


适逢中秋,抬头仰望,明月高悬,像是星空写给人间的情书,与我们一同经历潮涨潮落,阴晴圆缺一页页读来,仿佛是自己的人生独白。天空中有青云,如烟似雾,弥漫在月光下。月晕恰似这圆月与青云的红娘,牵与两者之间,淡淡的点上一圈,即不喧宾夺主,又有万千姿态。

吃着香甜的月饼,走出宿舍大门,站在高楼之间,望着那皎洁的明月,我不由联想到了因为吃仙药而升天成仙,住在月宫中的嫦娥,不知她此刻还是否孤单?还有那一向为嫦娥捣药的可爱小玉兔,真想飞到月宫去逗它玩。对了,还有吴刚,不知他砍了久,那棵桂花树被他砍倒了没……

“来来来,尝尝这个生椰拿铁的,这还有豆乳茉莉的。”

“试下这个老五仁的,我们那边的老五仁很好吃。”

“真的吗?真的吗?我们那边的五仁月饼基本没人吃的。”

“啊啊啊,你们那边的五仁月饼好吃,那边饼皮好酥一个,不腻。”

……

舍友间的交谈将我的思绪拉回现实,拉开宿舍门,边走边喊着“我也要尝尝,真的好吃?你们要不要吃玫瑰味的?我这有。”

中天一轮满,秋野万里香,这是家国同庆的中秋;有水千江月,无云万里天,这是岁月静好的中秋。此时此刻,云在水中,月上中天。用月色承载心意,用团圆书写祝福,感谢每段旅行,都有一同举杯的人。


(责任编辑:段柏慧)

相关附件: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