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部教育援外基地
  • 中国—东盟教育培训中心
  • 国家大学科技园
  • 海南省民族研究基地
  • 海南省社会工作人才培训基地

教学科研

返回首页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教学科研

省海科院淡水所荣获“林浩然动物科学技术奖”二等奖

近日,广东省动物学会公布了第二届“林浩然动物科学技术奖”获奖项目名单。海南省海洋与渔业科学院淡水渔业研究所“海南岛淡水渔业资源环境调查、监测与保护”项目荣获该项奖项二等奖。

据了解,该项目由研究员申志新带领完成首次系统性地开展了海南淡水渔业资源环境调查、监测与保护技术研究,进行了一系列修复工作,并摸清了海南淡水渔业资源环境本底,填补了四十年来的空白。该项目还首次划定了海南三大江河鱼类“三场一通道”的具体位置和类型创立了海南淡水外来物种风险评估方法搭建了渔业资源环境监测平台建立了“五库合一”(标本库、样本库、基因库、活体库、数据库)的种质资源库,其取得的丰硕成果为海南自贸港建设作出了贡献。



据悉,“林浩然动物科学技术奖”是由林浩然院士出资,再接受社会及个人捐赠,由南方八省区(粤、湘、赣、鄂、桂、琼、港、澳)共同设立的、面向全国的与动物学及相关学科领域的奖项,授予在基础科学研究、技术研究与发明、成果转化等众多领域做出创造性突出贡献的个人和集体。其中,设项目奖特等奖1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4项。

 

责任编辑:贺梦雯

相关附件: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